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党群建设

“追寻红色印记 梦圆复兴之路”南京科技馆党支部打卡红色文化资源点活动首站打卡“梅钢红色之旅”
时间:2022年06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临近“七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南京科技馆积极参与市级机关组织的“追梦复兴路”红色文化资源点打卡活动。6月29日下午,南京科技馆党支部部分党员和进步群众15人组成的首批“小分队”,打卡了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打卡“梅钢红色之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体验了梅钢“红色教育游线”。从坐落着“钢铁之花”雕塑的景区正门出发,穿过别具特色的游客中心,来到梅钢站——“印记梅钢”篆刻数字体验馆,然后沿着铁轨漫步于1.2公里长的钢铁文化长廊,途径慢铁9424、火车驿站、励志书屋、钢铁工艺墙、钢铁文明墙、钢铁文化广场等景点。最后乘坐景区观光车穿过厂区,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钢厂史陈列馆”。整个游线景点丰富、内容精彩、形式生动,线路每一处都融入了钢铁文化元素和“艰苦创业、奋发创新”梅钢精神。据悉,该线路成功入选“喜迎二十大 见证新江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南京市“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第一批10大精品线路。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打卡“梅钢红色之旅”

通过参加这次打卡红色文化资源点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不仅了解了热轧、冷轧、酸洗等钢铁工业科普知识,更是通过梅钢的发展历程深深体会到,党如何带领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如何带领人民在改革开放时期解放思想、实干笃行;如何在新时代带领着人民坚持科技创新,实现绿色发展。不仅知道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更是深切感受到“咱们工人有力量”,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参加打卡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科技馆的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在新时代征程上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打卡“梅钢红色之旅”

本次打卡活动内容精彩、主题鲜明,接下来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将以“追寻红色印记  梦圆复兴之路”为主题,通过分批打卡的形式在7、8月份寻访更多的红色文化资源点,并结合南京市科协“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演讲活动和“科协青年说”组织微党课、主题征文和主题演讲等内容丰富的衍生活动。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打卡“梅钢红色之旅”

(作者:人力资源及安全保障部 陈正;编辑:顾璇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