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党群建设

“追寻红色印记 梦圆复兴之路”南京科技馆党支部打卡“南京红色档案展”
时间:2022年08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8月4日下午,南京科技馆党支部“追寻红色印记  梦圆复兴之路”红色文化资源点打卡活动第三站,来到位于我市建邺区的市档案馆,参观了正在这里展出的“南京红色档案展”。

 

党支部打卡“南京红色档案展”

“南京红色档案展”以时间为线索,通过市档案馆收藏和收集的珍贵史料,从“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破晓”“激情岁月”和“圆梦小康”五个方面向观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奋斗足迹。展览前三个部分通过“追求真理”“播撒火种”“碧血丹心”“运筹帷幄”“东进序曲”“野火春风”“合围南京”“针锋相对”“地下尖兵”“轻舟飞渡”“三浦战役”“古城新生”等12个章节,以大量的红色档案真实再现了南京那段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激情岁月”和“圆梦小康”两个部分通过一幅幅精彩图片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南京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在城市建设、人文之美、魅力乡村、科技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党支部打卡“南京红色档案展”

通过参加这次打卡红色文化资源点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共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革命史和奋斗史。领略了革命时期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顽强战斗的作风和崇高的精神风范;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南京城市建设和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从城市历史中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荣历程。激发了大家作为南京市民的自豪感和身份认同,激励了同志们为“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而努力工作的干劲和热情。

 

(作者:顾璇;编辑:顾璇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