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联盟成员

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
时间:2022年1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00,周六10:00-11:00

预约电话:025-83218566

场馆地址:玄武区中央路2号

【场馆概况】

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于2009年5月17日正式开放运营,是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精心打造的信息通信科普知识的展示场所,是宣传电信整体形象、展示电信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体验馆。体验馆共分三层,设有千年传递、科普走廊、我的E家、天翼之旅、智慧云海、物联长廊、工业互联网、2045八个展区,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展馆2020年被授予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22年被认定为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展馆结合现有的展项和社会热点,面向社会大众和全市中小学生推出“光纤通信”、“5G”、“人工智能”等主题讲座,打造“iNext科普大讲堂”特色活动。活动过程中,不仅可以参观场馆,还可以了解更多通信知识。讲解员通过通俗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小实验,还有精致的手工DIY,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拓宽知识面,畅游在信息科技的海洋中,感受不一样的学习乐趣。疫情期间无法组织线下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开展“iNext科普大讲堂”线上直播和科技类资讯主题直播,让中小学生在家也能了解更多的信息通信科普知识。

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

(作者:佚名编辑:马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