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联盟成员

江苏爱粮节粮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年1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预约电话:025-83429326(团队预约)

场馆地址:鼓楼区中山北路212-1号

【场馆概况】

江苏爱粮节粮科普教育基地是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落实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的创新项目之一。目前已取得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江苏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鼓楼区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等授牌。基地以丰富的互动体验、静态展示等手法,向社会公众和广大中小学生宣传中国粮食文化、江苏粮食行业发展成果和爱粮节粮知识。

基地展示区分为中国粮食安全数据解读、中国历史上粮食贸易战争故事、粮食仓库类型、粮食机械、粮食加工流程展示,粮食作物生长、收货、储存和加工等六个部分,深度普及粮食在国民经济领域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基地还设有相对独立的烘焙体验区,通过动手实操,现场制作馒头、烘焙饼干面包等,让青少年切身感受粮食谷物转化成餐桌美食的来之不易。通过展览展示、知识宣讲、科普课堂等形式普及粮油产品购买的实用知识和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弘扬中国传统粮食文化。

江苏爱粮节粮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佚名编辑:马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