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联盟成员

南京市生命急救体验馆
时间:2022年1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6:30

预约电话:025-68168534(提前一天预约)

场馆地址:鼓楼区紫竹林3号

【场馆概况】

南京市生命急救体验馆集体验、学习、教学培训为一体,主要通过虚拟现实(VR)、宣传展板、视频播放、实物展示、互动参与和现场介绍等方式,包括各种常见疾病和发生意外时的早期自救、创伤的基本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术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寻求救护服务、救护发展史、现代救护设备的展示等体验项目。通过互动,学习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技能;通过操作体验,了解各类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和方法,增强自救与互救能力;通过系统急救知识培训,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近年来,南京市急救中心秉承科普服务精神,以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南京市各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景区等举办急救知识讲座、健康教育培训、义诊等,全领域、高频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开发院前急救志愿者平台,招募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加入到院前急救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急救、参与急救的良好氛围通过上述活动有效增强了公众急救意识,提升了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擦亮了急救科普服务品牌。中心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相关急救科普服务活动1200余次,培训公众超过50000人,共同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共助“健康南京”建设。

南京市生命急救体验馆

(作者:佚名编辑:马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