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联盟成员

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
时间:2022年1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025-86362261

场馆地址:雨花台区梅钢路8号

【场馆概况】

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包括梅钢厂史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科普、钢铁文化科普长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工厂实境科普、滨江工业生态走廊长江文化科普、钢铁体验馆社会实践科普、钢铁博物馆艺术熏陶科普和以“双创”精神为代表的企业文化科普。先后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央企业红色资源网络展、江苏省工业旅游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市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南京市党史教育十大精品线路等称号。

2014年以来梅钢结合“绿色、智慧、精品”产线打造,持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更新科普设施设备,增加互动体验设备、展品、展板、说明牌、多媒体等,并根据公司科技创新成果、企业或行业装备和技术升级迭代历史,及时更新扩展展教内容,每年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科教资源,在传播工业文化方面传播钢铁精神和文化,不仅呈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工艺流程、“百炼成钢、厚积薄发”的钢铁文化和“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企业精神,而且展示了钢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加速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梅钢将传统的“工业锈带”变成靓丽的“生活秀带”,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点”、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成为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推动工业文化在服务全民爱国主义教育、满足和引领人民群众文化需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市民提供可观可赏可游可品的活动场所。

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

上一篇:扬子石化科普馆
下一篇:南京海底世界
(作者:佚名编辑:马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