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联盟成员

自行车体育文化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年1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

预约电话:025-58656666

场馆地址:浦口区岔琥路29号水墨大埝旅游区

【场馆概况】

自行车体育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起源于2014年南京青奥会自行车比赛在水墨大埝景区旁的岔琥路举办,由此开始了以自行车文化特色为主题的美丽乡村生态旅游区的建设。2015年,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的自行车文化体验馆正式开工建设,整个场馆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重点展现自行车的发展史以及四种自行车竞赛类型;第二部分以多媒体形式展现自行车运动体验,还可以体验VR和环游世界骑行、观看精彩刺激的5D电影是南京首家规模最大、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全面展示和表现自行车文化室内文化展陈与室外活动体验相结合展示自行车体育主题文化

基地充分利用场馆资源,每年举办科普研学活动,带领游客深入了解并体验骑行、攀岩等运动。与市、区级科技局合作,利用节假日邀请学生、家长前往自行车文化体验馆参观体验,并且先后被认定为浦口区科普教育基地、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自行车体育文化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佚名编辑:马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