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短期展览和活动

2018年南京市首届儿童STEM萌创科学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8年03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8年南京市首届儿童STEM萌创科学大赛正式启动

由南京科技馆、东大吉姆的工场联合主办的2018年南京市首届儿童“STEM萌创”科学大赛正式启动!本次“STEM萌创”科学大赛是引进当前国际教育前沿的新理念、新形式,新方法,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大元素有机整合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渗透于探索类科技活动、联系于真实社会所推出的跨学科创新思维实践活动。旨在培养未来人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推动社会、家庭、学校大力支持培养少年儿童兴趣导向、问题探索、协商合作、具有全球视野、探索型解决问题能力的创新人才。同时本次大赛将还邀请到叶兆宁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专业指导。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3-12岁少年儿童,整个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根据儿童的年龄段分为幼儿组和少儿组,其中幼儿组包含小班、中班和大班学生,少儿组包括低年级(1-2年级)和高年级(3-4年级)。根据大赛性质分不同题库,主要围绕科学,工程,技术、数学四大板块,答题设置上S和M偏向于问答,T和E偏向于操作层面,体现的形式可包括,选择、判断、操作、问答等多元化展现。在初赛阶段(3月28日-4月8日),学生主要通过在线答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筛选,同时设置拉友助力和人气评选奖,提高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在复赛和决赛(4月18日—5月1日)阶段,学生将迎接动手操作和科普问答的挑战。

法国科学家贝尔纳说:“艺术是我,而科学是我们。”艺术在大多数时候是个人主观思想与情绪的表达,而科学却一定是需要一群人运用理性,坚持努力。活动主办方期望更多的学生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孩子和家长接触和了解STEM教育,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发挥孩子们的创造力,体验科学的魅力,分享创造的快乐,让一颗创新的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底萌发。

报名方法:

关注“南京科技馆”官方微信,回复“STEM大赛”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作者:科普活动部 张辉;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