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短期展览和活动

走进蔚蓝,探索深海——海洋知识科普展
时间:2018年09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海洋知识科普展

假如您从科技馆正门进来,首先您将会看到一片蔚蓝的世界,这里是由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主办,南京科技馆承办的“走进蔚蓝,探索深海——海洋知识科普展”。展览将从9月15日持续到11月底。

展览围绕海洋主题,分为“蓝色星球”、“探索深海”、“海洋强国”3个分主题。展览首先通过图文展板的形式向观众详细介绍了关于海洋的自然科普知识、人类探索海洋的历史、海洋科考技成果、国家安全和国家主权等方面的知识。为了将本次展览办得有内容、有意义、有特色、有意思,我们精心设置了以下环节:

海洋知识科普展

一是海洋生物标本模型展。除了展板之外,我们还收集整理了一批海洋生物标本和模型在展览期间配套展出。一共包括鱼类模型、虾蟹标本、贝壳标本等数百件展品。

海洋知识科普展

海洋知识科普展

海洋知识科普展

二是南京与航海的不解之缘。南京这座城市在中国航海史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郑和下西洋这一著名的历史事件就发生在这里。为了让展览更接地气,南京科技馆在展览中增加了郑和下西洋的相关内容。

海洋知识科普展

三是丰富的科普活动。我们招募到河海大学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系列科普活动,包括:海洋科普实验、海洋知识讲座、航模制作等。

海洋知识科普展

四是是趣味游戏互动。我们还专门为这个展览设计了一款海洋知识趣味答题游戏,我们将展览的知识点梳理并设置了一些问题,我们将这些问题通过游戏棋的形式做成地贴,游客在看完展览之后可以来检验一下掌握了多少海洋知识,也可以通过玩游戏,去展览中寻找答案。

海洋知识科普展

  五是配套观影体验。在展览期间南京科技馆影城还将每天放映球幕影片《海底世界》。

海洋知识科普展

  最后,我们还设置了观众留言区,相信看完展览,每一位观众都会对海洋多了一份了解,多一点热爱,他们一定会有许多想说的话。我们设置了留言墙,观众朋友们看完展览之后可以把你们的感受写下来。

  不得不说的是,南京科技馆的外形酷似一艘巨大的航行器,周围有一圈镜湖环绕,科技馆场馆内部结构比它的外形更像航行器,这样的设计寓意着南京科技馆这艘巨轮将载着青少年朋友们在科技的海洋里遨游。怎么样?来南京科技馆看海洋展一定别有一番风味吧?南京科技馆随时欢迎您的到来!


(作者:佚名编辑: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