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坚守岗位庆“双节”——南京科技馆用热情服务和精彩活动陪您欢度佳节
时间:2017年10月0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南京科技馆用热情服务和精彩活动陪您欢度佳节

当国庆偶遇中秋,全国各地的风景名胜处处都是“人人人……”。当长假遇上科技馆,南京科技馆则用细致周到的服务、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为这八天中来馆的各地游客奉上了更为舒适的参观体验和更加丰富的活动选择。

接待服务频获赞

此次国庆恰逢中秋,假期延长了,来馆的游客数量也增多了。据统计,南京科技馆在八天中接待参观游客人数约万人次。而平时就受到游客朋友们青睐的参与性展项则更加地人气爆棚,国庆期间各类热门的参与性展项前都排起了长龙。为了尽力给参与展项的游客朋友们带来良好的体验感受,同时也是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展区内的工作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向等候的游客说明“排队须知”、“注意事项”,并竭力维持现场的参观秩序。常常一天工作下来,她们已经声音嘶哑、疲惫不堪。但即使是这样,当新的一天来临时,她们仍然会以饱满的精神和甜美的微笑迎接游客,从未有一丝懈怠,如此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来馆游客的一致称赞。

南京科技馆用热情服务和精彩活动陪您欢度佳节

南京科技馆一线员工热情服务

除馆内正常接待外,南京科技馆的星级讲解员周洋还受邀参加了2017年度的市政府大院国庆“公众开放活动”的参观接待和讲解工作。作为该活动的专用讲解员,此次是周洋第十二次参与到市政府对公众开放的接待工作,她音质优美又精彩生动的讲解受到了市领导和市民朋友们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

南京科技馆用热情服务和精彩活动陪您欢度佳节

周洋带领市民参观南京市政府大院

公益展教人气旺

展区管理员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展厅的有序运行提供了保障与支持,而公益展教活动的开展则极大的丰富了展品展项的科普内涵。八天期间,展区内的公益性定时讲解频次达到五十余场,分属四个楼层的工作人员采用串联接力的讲解形式,让游客一次性就可以体验到每个楼层各个展区的“明星展项”。而位于三楼的动漫剧场内则轮番上演了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圆方,你怎么看?》;玩转科学课《环保小卫士》、《奇妙的旋转》四场公益性教育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收获了超高的人气,八天共计演出十六场次,受众人数约五千余人。公益展教活动搭建起了科技馆和游客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来馆游客学科学、爱科学、玩科学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南京科技馆用热情服务和精彩活动陪您欢度佳节

定时讲解现场

南京科技馆用热情服务和精彩活动陪您欢度佳节

科学实验秀和科学课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受追捧

除了日常的公益展教活动之外,南京科技馆为了迎合节日气氛倾力打造了“跟我玩科学”欢度国庆中秋主题特别活动《当假期遇上科技》,每天下午火热开场。活动采用亲子互动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孩子了解了有关中秋节的小知识,并将“表面张力”、“镜面成像”等科学知识融于活动中,让孩子在亲手制作“新月”,组装了一副赏月望远镜的同时,感受科学的魅力。活动最后,每组家庭还合力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冰皮月饼并相互分享。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充分展示了小朋友与家长之间的默契与亲情,现场温馨满满,欢乐多多。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南京科技馆在假期中为广大家庭提供了一个与孩子相互合作、相互学习的机会,在收获科学知识的同时,体会到了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乐趣!

南京科技馆用热情服务和精彩活动陪您欢度佳节

节日主题活动《当假期遇上科技》

愉快的假期刚刚过去,回顾这八天的工作,身居一线的工作人员有忙碌、有疲惫但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开心与满足。节后,他们会总结经验、分享心得,为下一个节日接待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游客朋友们带来更好的参观体验。

(展览教育部 韩天琪)


(作者:佚名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