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庄文辉副主席率南京科技馆赴合肥科技馆考察
时间:2017年10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庄文辉副主席率南京科技馆赴合肥科技馆考察

10月14日,南京市科协副主席庄文辉、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天宝等一行10人来到合肥科技馆进行考察学习,为南京科技馆日常运营和后期展区改造工作积累经验。

庄文辉一行依次参观了“儿童展区”、“杨振宁陈列馆”、“WE人体奥秘展区”等各大展区。考察团成员纷纷对合肥科技馆的内容设置和空间利用表示赞许,对场馆能够充分发挥自主研发能力,增强展品的体验性和互动性,激发参观者科技兴趣表示赞赏。

在工作交流中,合肥科技馆馆长柏劲松、副馆长罗季峰和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罗季峰重点介绍了合肥科技馆建馆、布展及管理等各方面的总体情况。同时,针对我馆的调研需求,有关部室的负责人也对展区管理办法、展教活动制定与编排、展品维护及研发、展区改造流程、临时展览引进、规章制度制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考察团的成员们都对合肥科技馆的运营管理表示认可和赞赏,大家都收获颇丰。

庄文辉表示,合肥科技馆建设规模虽不及南京科技馆,但展品精良、参与互动性强,展区运营及改造经验丰富,每年科普服务人数也远超南京科技馆,有许多值得大家学习之处,考察团成员要虚心学习布展规划、展品设置、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南京科技馆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他希望两馆今后能在科普教育、展厅改造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相互交流,加强合作。


(技术保障部  翁帆帆)

庄文辉副主席率南京科技馆赴合肥科技馆考察

参观展区

庄文辉副主席率南京科技馆赴合肥科技馆考察

交流座谈会



(作者:佚名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