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首场“校园定制之旅”圆满收官
时间:2017年12月2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2月19-20日,南师附中新城小学二年级近500名师生陆续来到南京科技馆,开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科技馆之旅”,这也是南京科技馆自“S&S馆校结合”项目启动以来,面向学校团体推出的“校园特定活动”首秀。

南京科技馆首场“校园定制之旅”圆满收官

认真聆听科技辅导员的讲解

本次活动共分为场馆探秘,课程体验和科技观影三个环节。为了保证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让来馆的同学们都能亲身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科技辅导老师根据每天的活动人数,安排同学们分两批交叉参与各项活动。在场馆探秘中,辅导老师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了主体场馆四层楼的展品展项,并重点参观了位于我馆负一楼的特色公共安全教育馆。在那里,同学们跟着辅导老师学习了安全防灾知识和简单的自救互救技能。而在年初新开设的机器人世界中,同学们则领略了当下前沿的科技成果——机器人,不管是会速写肖像的“呆萌小画家”还是会弹奏世界名曲的“钢琴小王子”都让同学们留恋忘返。

南京科技馆首场“校园定制之旅”圆满收官

探究课程《冰棒棍搭桥,如何使桥面更稳》开课啦

参观完毕后,辅导老师将同学们统一带往国际报告厅。等在那里的辅导老师们早已准备妥当,她们为同学们带来的是由我馆自主设计开发的科学探究课程《冰棒棍搭桥,如何使桥面更稳》。该课程因其材料简单、探索性较强等特点,在科技馆开课期间,深受青少年和家长朋友的喜爱。本次小小冰棒棍继续发挥着它的“大能量”,带领新城小学的同学们在结构的科学世界里遨游。

南京科技馆首场“校园定制之旅”圆满收官

检验成果的时刻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在午餐后正式亮相,大家秩序井然的走进球幕影院,观看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科技电影《欢乐圣诞》,领略了巨幕电影“黑科技”的震撼。至此,定制活动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新城小学的老师们也表示希望此类的定制活动可以延续下去,将来会带领其他年级的同学们再来科技馆体验不一样的科技之旅。

南京科技馆首场“校园定制之旅”圆满收官

我们都是小小桥梁建筑师

自南京科技馆“S&S”馆校结合项目正式启动以来,科技馆研发的科学教育活动曾多次走进学校,丰富这学生们的校园科技生活。本次科技馆“校园定制之旅”的成功,同学和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让场馆内的科技辅导老师们看到了科学传播的魅力,增强了她们传播科学能量的决心。接下来,科技馆的辅导老师们将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开发更多成熟有趣的科学教育项目,吸引更多的学校走进科技馆开展“定制之旅”,真正实现“馆校结合”优化科学教育资源的现实意义。

 


 

(作者:展览教育部 尹笑笑;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