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助力南师附中仙林分校科学周
时间:2018年02月0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月31日下午,南京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携手自主研发的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一同走进校园,助力南师附中仙林分校第八届科普周活动。

当《勇敢者游戏》的主持人“鲜橙C”老师闪亮登场时,台下同学们纷纷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鲜橙C”老师首先用成语“初生牛犊不怕虎”开场,询问同学们是否都是勇敢者,大家纷纷大声应答,随后“鲜橙C”老师便带领同学们进入了紧张又刺激的挑战环节。本次《勇敢者游戏》是首次走进中学进行表演,因此科技辅导老师根据受众群将内容进行了及时的调整和升级。本场科学实验秀,总共分为四个环节,伴随着第一位勇敢者“沸水捞物”的挑战成功,让台下的同学们勇气倍增,纷纷举手应战。接下来的“滴水不漏”、“冷热大比拼”更是让大家见证了普通塑封袋的超强耐力,同时也见证了多位勇敢者的诞生。最后一个挑战环节“火云掌”先由我馆的“开心果”老师完美呈现,随后在“开心果”老师和“鲜橙C”老师的共同鼓励下,台下的同学们和老师跃跃欲试,将现场的气氛推至最高点。本场表演通过一系列勇敢者游戏的实验挑战,不仅让南师附中仙林初级中学初二的同学们学习到低沸点的化学药剂、聚乙烯材料的特性、不同物体的导热性能对比以及燃烧三要素相关的科学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勇敢迈出了探索科学的脚步!

科学实验秀表演的同时,科普大篷车带来的流动科技馆小展品体验活动在室内体育馆同步展开。一个个迷你版的科普展品,将缩小的科技馆带进校园,10余件的科普展品承载着同学们热爱科学的热情,让同学们在展品前流连忘返。

科技馆大篷车进校园,不仅带去了微缩的科技馆,更是将鲜活的科学实验秀引进校园,极大的丰富了在校师生的课业生活。这不仅满足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热情,更是实现了科技馆向公众科学普及的目标和任务。

南京科技馆助力南师附中仙林分校科学周

挑战“沸水捞物”

南京科技馆助力南师附中仙林分校科学周

挑战“火云掌”

南京科技馆助力南师附中仙林分校科学周

体验科普小展品

(作者:展览教育部 尹笑笑;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