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科学实验秀《-196°C的诱惑》持续火热再进校园
时间:2018年03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3月28日下午,南京市致远外国语小学的阶梯教室里热闹非凡,原来是南京科技馆科技辅导老师变变变正在给同学们举办一场“动感派对”《-196℃的诱惑》。

该剧幕是馆内经典实验秀之一,结合致远二小中高年级学生特性,科技辅导老师提前将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进行升级,更加易于小学生接受。一开场变变变老师就通过“大胃王吞气球”实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派对的主角“液氮”,随后,一场液氮盛宴华丽开启。“液氮分子料理”让同学们品尝到了美味的液氮棉花糖;“动感玫瑰花”、“冻感气球”则让同学们通过液氮的极低温,感受到-196℃的真实感觉。最后,变变变老师利用液氮把现场变成了一个梦幻的仙境,当一团团“云雾”迅速升起时,同学们惊叹连连,感叹液氮带来的神奇现象。

一场《-196℃的诱惑》的“动感派对”,让同学们惊叹科学的神奇,或许小小科学家的种子就在他们当中萌芽。馆校结合是我馆一项持续且常态的重点工作,将趣味科学与校本课程相结合,让科学不再枯燥无味,通过科技辅导老师对科学原理的诠释,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兴趣与潜能,让科学素养与趣味童年相融为妙!

科学实验秀《-196°C的诱惑》再进校园

“冻感玫瑰花”实验

科学实验秀《-196°C的诱惑》再进校园

液氮“蘑菇云”实验

科学实验秀《-196°C的诱惑》再进校园

同学们踊跃参与


(作者:展览教育部 卞薇;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