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走进南京市浦口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8年04月2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期,为丰富学生们的校内教学活动,我市各中小学均相继开展校园科技节主题活动,南京科技馆作为我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多次受邀走进各中小学助力科技节。4月12日下午我馆科技辅导老师携优秀科学实验秀剧目《勇敢者游戏》走进南京市浦口外国语学校,为全体四年级师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

本次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由我馆鲜橙C老师主讲,表演一开场鲜橙C老师就以实验“沸水捞物”成功吸引了全场同学的注意力,接下来 “轻功球上漂”、“火云掌”、“冷热大比拼”一个个精彩的实验将全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通过本场科学实验秀的表演鲜橙C老师将平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用科学的方法展现给同学们,这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勇气还让他们学习到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

演出结束后,全场师生表示意犹未尽,学校的科学老师对我馆的科学表演形式表示肯定,他们认为,奇妙的科学实验更能引起学生的兴趣,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热情,同时这种表演形式也启发了学校老师创新科学课的教学模式。

据悉,今年我馆将大力推进馆校合作项目,本年度“科学实验秀”及“玩转科学课”进校园剧目共有6个主题可进行预约,欢迎广大学校前来咨询合作事宜。

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走进南京市浦口外国语学校

同学们进行“冷热大比拼”

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走进南京市浦口外国语学校

学校老师亲身体验“火云掌”

(作者:展览教育部 成晨;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