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助力全国科普日
时间:2018年09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9月15日,作为全国科普日重要活动之一的“走进蔚蓝,探索深海——海洋知识科普展”在上海自然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科普展由上海科技馆、南京科技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八家科普场馆联合举办。我馆副馆长张志强受邀前往参加启动仪式。

开幕式现场沪苏浙皖四地的科普场馆进行了连线互动,八家长三角科普场馆的代表共同启动了活动展览。本次展览分为“蓝色星球”、“探索深海”和“海洋强国”三个单元,南京科技馆作为分会场之一收集整理了数百件海洋生物标本和模型配套展出,同时邀请了河海大学的志愿者们为游客带来海洋科普实验、海洋知识讲座、航模制作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向公众传播海洋知识,了解海洋创新科技,增强海洋强国意识。结合2018全国科普日开幕之际,我馆还准备了“少儿科普书画作品展”、童话剧“皮皮的火星梦”、科普电影展播、科普实验秀等系列活动供市民参与体验。

本次活动是暨5月22日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联合展览,实质性促进了长三角科普场馆的大联合,对实现长三角地区科普服务的联动推进和科普资源的协同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助力全国科普日

副馆长张志强(右二)参加开幕式

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助力全国科普日

参会代表合影留恋


(作者:njstm;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