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科学启智慧、实验感真知—南京科技馆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走进百家湖小学
时间:2018年09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日南京科技馆“科普资源包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南京市百家湖小学,我馆科技辅导老师“变变变”给该校一-六年级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

南京科技馆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走进百家湖小学

当“变变变”老师化身为《勇敢者游戏》的节目主持人闪亮登场时,台下的同学们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变变变”老师先后邀请了师生们共同参与了四个实验环节,在“轻功球上飘”环节,九颗气球真的能够承受住一个人的体重吗?同学们们对此充满了好奇,当一名男同学站上气球阵的瞬间,同学们再也坐不住了,一个个站起来向舞台张望。而武林绝学“火云掌”也让同学们看的瞠目结舌,还未缓过神来,压轴的实验 “冷热大比拼”又引起现场同学们的惊呼连连,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上台与老师参与互动。

南京科技馆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走进百家湖小学

此次演出在该校反响热烈,同学们对于科学实验秀表现的兴趣十足,并认真做了笔记。报告厅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和呐喊声,大家在愉快的气氛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南京科技馆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走进百家湖小学


(作者:展览教育部:卞薇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