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S&S科学教育活动项目再次扬帆起航
时间:2018年09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新学期伊始,南京科技馆与南京岱山实验小学“S&S”科学教育活动项目再次扬帆起航,我馆科技辅导老师“变变变”给该校三年级的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又科学味十足的“开学第一课”——《重心变变变》课程。

南京科技馆S&S科学教育活动项目再次扬帆起航

活动现场

今天的第一课与物理学有关。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深入浅出地理解复杂抽象的物理知识,本次科技辅导老师“变变变”在授课的过程中增加了动手趣味实验和学习单的随堂检测,让孩子们带着问题思考,通过课程的学习寻找答案并进行课后拓展训练,此举颠覆了以往的教育活动授课模式。

南京科技馆S&S科学教育活动项目再次扬帆起航

随堂测试

“变变变”老师通过“地心引力”现象迅速引入了今天课程的主题,并结合“椎体上滚”、“寻找重心”、“一阳指”等实验和同学们一起探究“什么是重心?”、“如何寻找重心?”以及“重心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又有哪些呢?”最后的“U型纸能否翻跟头”实验环节更是激发了现场的同学们的好奇心。实验出真理,为了验证实验的真假?在“变变老师”的指导下,原本一张普通的A4纸在同学的手中纷纷折叠成了一张立体的U型纸,同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验证实验真假。新颖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科学魅力,掌握科学原理,学会科学知识。

南京科技馆S&S科学教育活动项目再次扬帆起航

学生积极参与

除了精彩的科学课,后续我馆还会将教育活动“一课一秀一探究”带进课堂,并携手南京岱山小学的科学老师,组织学生进馆参观学习,引导学生们在动手与实践中进一步走进科学,探究科学,爱上科学。


(作者:展览教育部:卞薇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