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少儿科普体验区深化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年11月0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027日上午,南京科技馆于3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少儿科普体验区深化设计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安徽省科技馆馆长姚穗、厦门科技馆副馆长林璘等五位专家组成专家小组。科协副主席庄文辉出席会议,科技馆馆长张天宝主持会议,馆内各部门负责人及展区改造小组人员均参加会议。

会上,庄文辉首先对项目背景、特点、选题思路以及项目推进流程等方面进行总体介绍。随后,合肥探奥自动化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深化设计方案从设计综述、展览设计、展品设计、展教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本次展区提档升级改造以“少年儿童”为定位,以《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为脉络,以皮亚杰发展心理学为理论,充分研究少儿的身心特点,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方案后,一致认为此次改造理念新颖,展区设置合理,总体方案可行。各位专家也分别从布展及环境氛围营造、展品优化选取、展项艺术性设计、亲子活动体验、后期维护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与建议。

此次深化设计评审会的召开,为项目接下来的进场施工奠定了基础,使项目更为顺利地向前推进。庄文辉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下一步,南京科技馆将充分汲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并做好项目进场施工的前期准备,确保新展区顺利完成。

少儿科普体验区深化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少儿科普体验区深化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

专家发言

少儿科普体验区深化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

庄主席讲话

(作者:蔡云舒编辑:翁帆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