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论文荣获江苏省第二届科普场馆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参加现场交流
时间:2018年11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1月4日,由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科普场馆论坛在南京隆重召开。参加论坛的有协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各科普场馆负责人、提交本次论坛的论文作者和各科普场馆的业务骨干共160多人。省科协学会部长李政、科普部长张红兵以及部分市县科协分管科普场馆的领导作为特邀代表出席论坛。我馆馆长张天宝率受邀论文作者一行15人参加本届年会并与省内同行交流互鉴。我馆科普活动部副部长张辉撰写的论文《基于NSF评估框架的科普场馆临时展览效果评估初探—以“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览为例》荣获江苏省第二届科普场馆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做现场交流。

我馆论文荣获江苏省第二届科普场馆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参加现场交流

协会副理事长冯伟民主持上了上午的开幕式和主旨报告。吴国彬理事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是在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成立六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论坛以“科普场馆服务管理创新”为主题,对新时代下我省科普场馆创新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全省科普场馆、广大会员、各级科协组织对办好本次论坛提供了大力支持。随后,厦门科技馆馆长郁红萍、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先后在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协会副理事长汪立祥主持了下午的大会。协会理事长吴国彬、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科普部部长张红兵、协会副理事长汪立祥、冯伟民、林健、嵇道文和协会常务理事分别向获得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论坛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0篇。颁奖仪式结束后,9位获得优秀论文一、二等奖的作者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

我馆论文荣获江苏省第二届科普场馆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参加现场交流

我馆员工通过聆听两位专家对新时代发展科普场馆事业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的辅导报告以及优秀论文代表的交流发言,对如何办好“以公众为中心,让公众满意的科普场馆”进行深入思考,并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勤于总结,不断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为促进我省科普场馆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馆论文荣获江苏省第二届科普场馆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参加现场交流

(作者:张辉;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