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科技辅导员赴合肥科技馆跟岗学习
时间:2019年03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促进我馆科技辅导员队伍专业素养的提升,近日,我馆两名科技辅导员出发前往合肥科技馆,开启了为期四天的跟岗学习。

我馆科技辅导员赴合肥科技馆跟岗学习

观摩合肥馆“探索角”教育活动

首日,我馆辅导员在合肥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其主体场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全面了解合肥科技馆的发展历程和展厅运营状况。次日,两馆的科技辅导员们就“展厅教育活动的研发”、“展厅人员的管理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经过交流,双方达成的共识:科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依赖于科技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作为科技工作者,只有不断自我完善,加强思考,勇于实践,才能更好的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随后,我馆辅导员观摩了合肥馆的展厅教育活动,其创新的科学教育理念和方式让我们受益匪浅,也为今后我馆各项教育活动设计、研发和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手段。

我馆科技辅导员赴合肥科技馆跟岗学习

观摩合肥馆“展无止境”教育活动

回馆后,两名科技辅导员迅速整理和总结了此次跟岗学习的内容和心得,并向全馆的科技辅导员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

我馆科技辅导员赴合肥科技馆跟岗学习

回馆后的交流分享

此次跟岗学习,是自“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协议签订以来我馆又一次赴他馆学习取经。今年,我馆在年初已制定了外出学习计划,我们会充分利用“科普场馆联盟”的平台,分批次输送我馆科技辅导员去不同场馆学习他们先进的经验,在加强馆际之间紧密联系的同时,大力提升我馆辅导员的科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准备,热烈欢迎各大科普场馆来我馆交流学习,为科普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


(作者:展览教育部:尹笑笑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