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举办第六届全国科技辅导员大赛 个人选拔赛
时间:2019年03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3月15日,南京科技馆第六届全国科技辅导员大赛个人选拔赛在主体馆三楼举行,共有8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南京科技馆副馆长张志强、展教部部长、副部长等5人担任大赛评委。本次选拔旨在通过现场比拼的方式,选举优秀辅导员代表我馆参加第六届全国科技辅导员大赛个人赛。

  本次选拔分为单件展品辅导和串联展品辅导两个环节,讲解范围为场馆内展品。单件展品辅导重在考察选手对展品原理诠释的能力,串联展品辅导重在考察选手对多件展品内涵挖掘的能力。纵观整场比赛,选手们在单件辅导环节各展风采,从地球构造到阿拉伯数字、从声聚焦到伯努利,从椎体上滚再到纳米结构,讲解内容丰富多样,辅导方式也各不相同。最精彩的部分要数第二环节的串联辅导了,选手们利用娴熟的讲解技巧、灵活的辅导方式以及充沛的知识储备,将所选三件科学展品阐述的生动易懂,极具科学内涵。

  最终比赛顺利完成,每一位辅导员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本次比赛在选拔优秀人才的同时,也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以赛代训舞台。


南京科技馆举办第六届全国科技辅导员大赛 个人选拔赛

比赛评委

南京科技馆举办第六届全国科技辅导员大赛 个人选拔赛

比赛选手

(展览教育部 罗丹)

(作者:佚名编辑:吴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