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玩转科学课带你走进旋转的世界
时间:2019年03月3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雨滴敲打在伞面上,飞快的转动伞柄,雨滴最终去向何处?奥运会的链球项目,运动员为什么总是在投掷之前进行预摆和旋转?童年最爱的棉花糖,为什么只要往旋转的机器里加一些糖,就会形成疏松多孔,口感似棉花的糖?这些疑问都将在本期玩转科学课《旋转的奥秘》中得以解答。

玩转科学课带你走进旋转的世界

“变变变”老师和小助手“开心果”将在实验室里带领现场的观众朋友们一起探究旋转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通过“以小提大”、“滴水不漏”、“纸切泡沫”等趣味小实验,发现原来旋转可以使小球力量由小变大,旋转还能够使水杯滴水不漏,而最后的“纸切泡沫”实验在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的同时,也让大家发现原来旋转还能让纸由软变硬。

玩转科学课带你走进旋转的世界

以小提大

玩转科学课带你走进旋转的世界

纸切泡沫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里,想好去哪儿玩了嘛?想与我们的科技辅导老师一起探索有趣的旋转奥秘吗?快来南京科技馆三楼动漫剧场开启你的科技之旅吧!


(作者:展览教育部:卞薇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