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玩转科学 嗨翻校园——南京科技馆S&S科学教育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9年04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4月11日下午,南京市岱山实验小学的阶梯教室里热闹非凡,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原来是我馆科技辅导老师“变变变”、“开心果”带着精心编排的玩转科学课《奇妙的旋转》和同学们一起探究旋转背后的奥秘——离心现象。

南京科技馆S&S科学教育活动火热进行中

两位老师一出场,台下的同学们就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亲切幽默的语言,充满趣味性的情境创设,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于科学探究的兴趣。两位老师通过生活中常见的“旋转”现象迅速引出了今天课程的主题,并结合“小球提大球”、“滴水不漏”、“巧分乒乓球”等实验和同学们一起探究“什么是离心现象”?”、“影响离心力大小的因素又有哪些?”而最后的“炫彩画”实验环节将整堂课的气氛推至高点,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感叹,借助离心力让五彩缤纷的颜料随意溅落在白纸上,构成的绚丽画面甚是好看。

南京科技馆S&S科学教育活动火热进行中

据悉,这是我馆与南京岱山小学《小学生科学素养课程》项目合作的第三个年头,今年双方的合作将会持续深化,不仅有老牌的“快乐校园行”活动,还新增了与科学课标相结合的“探索科学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亲近科学、爱上科学。接下来我馆科技辅导老师还会与岱小的老师们进行课程的深度交流与探讨,在校本课程的基础之上研发更多有趣的科学课程,继续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能力。


(作者:展览教育部:卞薇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