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科学实验秀《-196℃的诱惑》走进月华路小学
时间:2019年04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科学实验秀《-196℃的诱惑》走进月华路小学

4月24日下午,我馆热门科学实验秀《-196℃的诱惑》来到了南京市月华路小学,为二、三年级的全体师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表演。

科学实验秀《-196℃的诱惑》走进月华路小学

“神秘嘉宾”液氮的一出场就让现场的同学们兴奋不已。看着实验台上仙气缭绕,同学们纷纷猜测起液氮的形态,固态?液态?气态?现场众说纷纭,“开心果”老师也不含糊,立即揭晓了答案,原来液氮就是液态的氮气。接下来,科技老师通过一系列的实验为同学们展现了液氮的神奇特性。液氮可以让气球从大到小,饱满的葫芦形气球在液氮的包裹下迅速萎缩;液氮还可以让棉花糖由软变硬,香甜软糯的棉花糖在液氮的浸泡下变得爽脆可口;液氮很危险,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在触碰液氮的瞬间就变得不堪一击;液氮也很梦幻,在热水的帮助下,液氮的体积瞬间膨胀,白色仙气喷涌而出,现场宛如仙境一般,而本场科学表演也在这样的气氛中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落下了帷幕。

科学实验秀《-196℃的诱惑》走进月华路小学

此次科学实验秀进校园同学们反响热烈,该校的郭校长表示:印象中的科学一直是严肃认真的,没想到换一种诠释方式,竟然可以让科学如此好看又好玩,希望以后能与科技馆加强合作,让同学们可以接触到更多有趣的科学知识。我馆的科技老师则表示: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南京科技馆非常欢迎中小学校前来合作,我们不仅要让科技老师“走出去”,也欢迎同学们“走进来”,让科学在青少年中流行起来。

 

(作者:展览教育部:尹笑笑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