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五四精神薪火传 勇当时代追梦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5月0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员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以“五四精神薪火传 勇当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成功举办。市科协、市科技局、中科院天文光学研究所、市科普服务中心及南京科技馆50多名青年党、团员参加了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科技馆团支部以翔实丰富的图文呈现、主题电影的片段剪辑等手段再现了“五四”运动的主要过程,抚今追昔,带领现场的青年朋友们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五四”的历史是为了让“五四精神”更好的指引青年们前行,在随后的“看今朝 望未来”环节,来自市科协机关、市科技局、市科普服务中心和科技馆的四名青年代表,以“学习强国”学习心得为主线,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所作的重要指示,并由党员代表诵读了党章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最后,整场活动在科技馆青年党员、团员自发制作的《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短视频播放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百年之前,以青年为主导的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推动了历史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之后,作为科技工作者的青年们将围绕我市科普工作大局,立足实际弘扬"五四"精神,为共同推动南京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发展作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南京科技馆青年“五四“一百周年短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1Nzg0ODg1Mg==.html?sharekey=e79f6ba1a752de82b5ed85c760fdebab8



(作者:展览教育部:杨希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