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组织参观中山植物园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加强科普事业工作者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我馆近期组织员工一行20余人赴中山植物园参观学习。

我馆组织参观中山植物园活动 

南京科技馆一行20余人在植物园中山像前合影留念

在中山植物园办公楼二楼展览室,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山植物园的机构沿革,以及植物园一些珍贵的植物资源收藏。

我馆组织参观中山植物园活动

讲解员介绍中山植物园机构沿革

科普馆分为植物的起源与进化、植物与人类、植物和生态文明和奇妙的植物世界四部分。除了展品外,部分区域也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提供给游客参与互动的机会,使科普过程变得生动、有趣。

我馆组织参观中山植物园活动

植物与人类:讲解员介绍香料植物

在室内参观之后,中山植物园北园与南园丰富的植物也不能错过。大丽花、松果菊、迷迭香、蓝莓树、水杉林以及温室里的热带植物,随着一路参观,讲解员生动的介绍给大家普及了丰富的植物学知识。

我馆组织参观中山植物园活动

南京特有的植物—秤锤树,国家二级保护濒危种

南京科技馆和南京中山植物园同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共同肩负科普教育重任。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更加坚定了双方携手共进,为科普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作者:高怡;编辑: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