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2019年宁台港澳夏令营南京科技馆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7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7月11日,来自港澳台的近35名师生来到南京科技馆开展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在南京科技馆的精心筹备下,青少年们依次参观了展厅,亲身体验了探究课程,观赏了IMAX科普影片等一系列科普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促进了宁港澳台青少年间科学文化的交流,在开阔孩子们眼界的同时,用科学启迪智慧,用探索激发热情。

2019年宁台港澳夏令营南京科技馆活动圆满结束

 在场馆探秘环节,南京科技馆辅导老师引导青少年对主体场馆进行参观探索,了解展厅主题及特色。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体验了近乎真实的地震模拟场景,感受了洪水突袭、火山喷发这些自然灾害来临那一刻的心境后,带着对灾区群众内心体会的感同身受在公共安全教育馆学习自然灾害的预防知识和应对知识。学生们表示:“南京科技馆的参观既生动又有趣,这里的科学元素与生活息息相关,科普知识通过互动性的科普展品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

2019年宁台港澳夏令营南京科技馆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让宁港澳台夏令营的师生们直观感受场馆教育活动的魅力,南京科技馆还特别策划了探究课程《光盘平衡车》的体验活动。同学们以废旧光盘作为车轮,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动手组装了一辆光盘平衡车。在组装的过程中,大家认识了马达、齿轮、皮带轮等零部件的结构和使用,体验了动手实践的乐趣,收获了满满的知识。

2019年宁台港澳夏令营南京科技馆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的尾声,青少年们秩序井然的走进了IMAX球幕影院,观看了一场探索非洲大陆的自然史电影《野性非洲》,领略巨幕电影带来的震撼视觉效果,发掘非洲大陆未为人知的沧海遗珠。至此,宁台港澳夏令营活动在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中圆满收官。

 据悉,南京科技馆作为大型科普教育活动场馆一直致力于科普教育“第二课堂”的建设,旨在以形式多样的科普展览活动和教育课程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每年寒暑假期间,南京科技馆都会为青少年提供不同的科技定制之旅,今后,科技馆也将继续创新科学服务形式,整合优质科普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科普基地的教育职能。


(作者:卞薇;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