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五家理事单位通过2018年度江苏省科普场馆绩效考评
时间:2019年07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日,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在2018年度江苏省科普场馆绩效考评结果中获得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场馆名单,协会五家理事单位榜上有名。

 其中,南京科技馆被评为优秀综合性科技馆。近两年,南京科技馆通过对“少儿科普体验”、“基础科学”等展区的改造升级,让孩子在寓教于乐的参观体验中完成知识与技能的积累;创新“口袋里的科学”、“跟我玩科学”等课程教育模式,帮助孩子认知科学过程与科学方法,不断探索科普教育基地在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的路径和作用。

 中山植物园被评为优秀专业科普馆。中山植物园自20世纪80年代对公众开放以来一直把科普教育作为一项基本任务和重要使命。近年来,植物园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环境与人才优势,举办常设展览与主题特展,广泛深入地开展植物园科普教育。此次中山植物园也是省内唯一获得优秀等次的专业科普场馆。

 江苏科技馆和地质博物馆也凭借模式完善的场馆运营、主题多样的的教育活动获评良好等次;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获得合格等次。

 作为南京市代表性的科普教育基地,此次协会五家理事单位获评也证明了我市科普教育工作的强大实力。今后,协会将会继续坚持“整合、交流、协作”的宗旨,加强政策引导作用、加大项目扶持力度,努力优化科普教育事业发展环境,让更多的优秀科普教育基地获得成长空间。

协会多家理事单位通过2018年度江苏省科普场馆绩效考评


(作者:韩天琪;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