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科技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深入社会调研
时间:2019年08月0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根据《市科协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南京科技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计划,201981日上午,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的带领下,南京科技馆馆领导班子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前往爱涛艺术中心学习调研。

科技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深入社会调研

爱涛艺术中心位于江宁区天元西路,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精品艺术馆。

    庄主席一行在爱涛艺术中心负责人武琼玉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展厅。设置在一楼大厅的“四大名柱”大型红木雕刻为艺术中心的镇馆之宝,该组作品取四根长度超过十米、直径超过一米的绝世红木珍材,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为蓝本,谐其音取其意,集国内不同流派的最高水平,精工细雕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景点场景,堪称当代国宝。艺术中心六楼的“江苏省工艺美术馆”拥有多年珍藏和精心组织、制作的各类工艺美术精品16大类近5000余件,包括木雕、玉雕、牙雕、石雕、刺绣、紫砂、漆器、云锦、名家字画等,藏品种类之全、品味之高、质量之佳为国内罕见。

科技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深入社会调研

   在座谈会上,武琼玉女士给客人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变迁以及艺术中心的布局、展具、保安系统、照明配置等先进的工作经验,也介绍了艺术中心旁即将新建开放的“江苏省现代艺术馆”。庄文辉副主席介绍了市科协和科技馆的社会化职能,希望爱涛艺术中心和科技馆两馆能够把青少年科普活动串联起来,让艺术美术作为载体,更好的嫁接现代工艺技术,用科学的方法普及相关知识,让文创产品的价值特征更好的在科普推广中体现出来。最后,庄主席再次感谢爱涛艺术中心的热情接待,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对接,共同围绕市委创新名城建设决策部署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深入社会调研


(作者:夏冰;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