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选派科技辅导员赴黑龙江省科技馆学习交流
时间:2019年09月0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馆科技辅导员的现场展品辅导能力和教育活动策划、组织能力,学习借鉴他馆在展厅教育活动开展、行业赛事筹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8月30日至31日,我馆选派三名辅导员赴黑龙江省科技馆实地考察学习。

我馆选派科技辅导员赴黑龙江省科技馆学习交流

在实地考察阶段,我馆辅导员重点参观了黑龙江省科技馆常设展厅,并学习了该馆在导览服务、展项预约、展品维修公示等展厅运行方面的先进做法。

我馆选派科技辅导员赴黑龙江省科技馆学习交流

在此期间,恰逢第六届全国科技辅导员大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在该馆举行,我馆辅导员们全程观摩了比赛,选手们精彩的展品辅导讲解和形式多样的科学表演让人印象深刻。利用比赛间隙,我馆辅导员与部分选手就讲解思路和科学表演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如何立足展区实际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进行深入探讨,这也为正在积极筹备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决赛的我馆辅导员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交流时间虽短,但沉浸式的体验学习还是让我馆辅导员获益匪浅。接下来,我馆将继续输送科技辅导员外出考察培训,取长补短,共谋科普教育事业新发展。


(作者:展览教育部:王光华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