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金秋开学季 校园科普行 ——走进双塘小学
时间:2019年10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厚植创新创造的沃土,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我馆“Science & School”馆校合作科技教育项目活动,2019年9月20日下午,我馆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双塘小学的阶梯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针对双塘小学一年级的119名学生开展,总时长1个小时。来自我馆的科技辅导老师美羊羊和开心果分别带来了趣味科学动手做之声音震动和《圆方,你怎么看》两个主题表演,表演生动活泼,惊叹声、欢笑声充斥了整个阶梯教室。

    活动中,开心果老师率先登台,伴随着音乐,一个个情景小剧场搭配着跳跃的音符蹦上舞台,拼图巧克力、莫比乌斯带、方圆承重和圆方互动,复杂的拓扑学、简单轻松的演绎,小朋友们惊叹之余也体验到数学之趣。紧接着,美羊羊老师用“手风琴”、“机灵鬼”等趣味科技实验牢牢抓住小朋友们的眼球,自己开动小脑筋动手制作出来的发声小物品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听得见的声音,摸得着的震动,物理之初体验在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里结束了。

    活动之后,小朋友们还不忘带走地上的垃圾,德智德育的结果真的体现在方方面的小细节里。

    金秋开学季,校园科普行,我们还将继续前进。

金秋开学季 校园科普行 ——走进双塘小学

美羊羊老师正在和孩子们互动


                                                                   金秋开学季 校园科普行 ——走进双塘小学

孩子们正在制作风琴手套

                                                                   金秋开学季 校园科普行 ——走进双塘小学

开心果老师正在讲课

(展览教育部 黄绮凡)



(作者:黄绮凡编辑:吴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