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辉煌70年,奋斗新时代 ——记南京科技馆庆祝2019年国庆节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华诞,南京上空礼花绽放,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在这个特别的时间,南京科技馆也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自己的祝福。节日期间,近6.5万人参观了南京科技馆,较去年同期增长66.6%,单日进馆参观量创近年历史新高。

10月1日上午9:30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南京科技馆北门广场隆重举行。科技馆全体员工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地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们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始了七天长假的坚守。附近社区居民、来馆参观游客,纷纷自发加入到升旗活动中,大人孩子纷纷手持小国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人们心中油然而生。

在科技馆动漫剧场,实时转播了天安门广场盛大的阅兵仪式,科技馆里看阅兵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阅兵仪式见证了人民军队的日益壮大,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的宏伟发展,我们也不禁感叹“中国精度”所带来的震撼。国庆期间,科技馆还准备了丰富的科普活动。节前一天开幕的“hello 火星”太空展在近10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里设置了12个高科技互动展项,裸眼3D、巨幕全息等技术手段打造的空间、视觉效果,为游客带来了一个寓教于乐、可感可触的3D数字太空展,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展区之一。科学表演接连上演、精彩不断,每天开展科学实验秀、玩转科学课,13场科学表演场场爆满。我馆自行策划的国漫文化节也在如期开幕,精美的国漫作品、深受欢迎的国漫手办,成为来馆游客的新宠。

70年斗转星移,我们在祖国不断走向富强的道路上共同成长,今天,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使命。我们将对祖国的深爱之情化作积极进取的动力,我们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化作努力前进的目标,蹄疾步稳、永远奋斗。

辉煌70年,奋斗新时代 ——记南京科技馆庆祝2019年国庆节活动

辉煌70年,奋斗新时代 ——记南京科技馆庆祝2019年国庆节活动

(作者:徐天姣;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