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19年10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0月17日下午和10月18日下午,我馆分别在三号会议室和主体馆序厅开展了两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邀请到雨花台区红十字会的救护师资刘静老师,她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以及红十字精神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心肺复苏法(CPR)的七个步骤:评估环境、判断意识、大声呼救、摆放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自动体外除颤仪(AMD)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方式。刘老师讲解的同时,同样来自雨花台区红十字会的王剑明老师在旁进行专业示范,对要点动作更是重复操作演示,更让大家加深记忆。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在实践操作阶段,大家都踊跃体验,在刘老师和王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认真投入到模拟实战中,切实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方法。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生命诚可贵,此次培训传递的不仅仅是急救知识,更重要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相信掌握了急救能力的大家,在遇到意外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展开自救和互救。


(作者:高怡;编辑: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