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选手在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11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1月12日,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在山西晋祠宾馆落下帷幕。经省赛选拔,我馆科技辅导员周洋和科学实验秀《热啊热啊,你慢点儿跑》代表江苏省参加了此次的全国总决赛。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周洋荣获展品辅导赛的二等奖、科学实验秀荣获全国三等奖。 

我馆选手在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展品辅导赛为个人赛,考察选手辅导基本功和综合素质,重点分单件展品辅导、辅导思路解析和现场主题辅导三个环节。在单件展品辅导环节,所有选手分3组同时竞赛。我馆选手周洋台风稳健,音质出色,以分赛区第五的好成绩成功晋级第二环节;在辅导思路解析环节,她紧扣任务单“常用电器”的主题,设计了《自制小台灯》教育活动,现场陈述思路清晰,活动设计相辅相成,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晋级全国15强;最后的环节,要求辅导员们针对初中生群体开展时长10分钟的现场主题辅导,周洋深挖各展品内涵,合理运用讲解技巧,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开展辅导,最终排名11,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我馆选手在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科学表演赛中,我馆《热啊热啊 你慢点儿跑》以当下热点话题切入,讨论古建筑防火问题,题材新颖,科学原理性强,最终荣获本次大赛表演赛的三等奖。

我馆选手在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本次大赛赛事覆盖面和参赛规模均创历届之最,共有来自31个分赛区,49家单位的62名展品辅导赛选手、59个科学表演项目参赛。接下来,我馆辅导员们将会总结分享本次大赛的经验,将学习所得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推动科普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作者:展览教育部:尹笑笑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