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2019年星级科技辅导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11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我馆于2019年10月份启动本年度的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并于11月28日完成星级科技辅导员的答辩工作。

南京科技馆2019年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工作成果汇报、展品讲解、教育活动、回答提问。6名候选人按提前抽签决定的上场顺序依次答辩。

展品讲解环节是在答辩现场,从20个限定的展品中提前抽签,并限定4-6分钟的时间完成讲解。从现场表现来看,即便是临时抽签,我们的星级科技辅导员候选人们也发挥出了自身的风采,这得益于日常工作中做足了功课,对我们的每件展品都相当熟悉。

南京科技馆2019年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教育活动环节,更是有候选人创新了教学方式,不再拘泥于课桌板凳式的教学空间,而是倡导小朋友穿上小马甲穿梭在各个科技展品中,根据小朋友的兴趣所在导入教学。教学内容也不仅局限于“是什么”,而是引导小朋友自己去发现“为什么”。

南京科技馆2019年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四个环节结束后,通过打分、投票、评审并产生最后结果。本次的6名科技辅导员都成功通过评定,其中1名候选人被评为四星科技辅导员,其余5名候选人被评为助理科技辅导员,目前已进入结果公示环节。

期待我们的科技辅导员队伍不断壮大,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并且全馆同志都能在自身的岗位上不断摸索创新、提高素养,共同推动科技馆的发展进步,推动科普事业发展进步。


(作者:佚名编辑: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