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寒假新年接踵到,教育活动趣味多——南京科技馆寒假春节期间科普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0年03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元月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气温也随之继续下降,但南京科技馆里科普教育活动的热度却不降反升,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小高峰。近日,为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我馆在原有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了“科学探索营”的定制活动。

寒假新年接踵到,教育活动趣味多

元月18日,在科技辅导老师“美羊羊”的带领下,来自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一年级的33名学生在科技馆的探索空间里开启了一场奇妙的声音探索之旅——《āáǎà》。活动从自然界中的蝉鸣鸟叫引入,把学生们的好奇心充分唤醒,吸管制成口哨吹出奇妙的音符,吹得学生们跃跃欲试。在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口哨”之后,大家都沉浸在音符中不可自拔,通过改变“小口哨”的长度创造出了不同的音阶,“美羊羊”老师适时进行科普,揭秘管乐器发声的奥秘。接下来的亮点环节——自己动手做乐器,开场就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原来科技老师用吸管排箫吹出了一首经典的歌曲《小星星》。在老师们的巧手加工下,几根彩色吸管轻松变身乐器,待老师把“制作秘籍”分享给大家,学生们便兴致高昂地开始自己动手制做吸管排箫。一段90分钟的科普探寻之旅,丰富有趣的声学殿堂,最后在学生们带着自己专属的小乐器,满足地吹着各种小曲儿中圆满结束。

寒假新年接踵到,教育活动趣味多

当天下午,为回馈科粉们一年来的忠实追随,我馆教育活动的公益课堂在探索空间准时开课。接下来,科技馆的全体辅导老师们将继续用自己的热情和感染力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陪伴大家快乐地度过2020的寒假春节假期。

寒假新年接踵到,教育活动趣味多

农历新年紧接着寒假来临,我馆将在农历春节初四到初六期间推出的“科普大餐”绝对让大家在新春期间的到访不虚此行。除了深受喜爱的《圆方,你怎么看?》、《用电安全》和《小科学大智慧》,全新升级的玩转科学课《脑力大挑战》也将再次回到大众的视野中。你相信眼见为实吗?你想要探索人脑的奥秘吗?2020年1月28号大年初四,我们在南京科技馆等着你的到来!

寒假新年接踵到,教育活动趣味多

寒假新年接踵到,科技馆里真热闹!欢迎大家关注南京科技馆的微信公众号NJKjiguan。它是定制活动预约、精彩活动预告的直接通道,点点关注,愉快丰富的假期生活等着你我共同来创造!


(作者:展览教育部:黄绮凡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