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站好复工第一班岗——南京科技馆全面开展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2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日,南京科技馆景区园区、礼仪广场等室外区域恢复开放,这也意味着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们正式回归到岗位上来。他们坚守本职工作,为当下防疫抗疫以及复工复产工作站好第一班岗。

站好复工第一班岗——南京科技馆全面开展工作

展教部分组开视频会议布置工作

展览教育部第一时间出台了《2020年展览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门人员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门将所有员工分成三组轮流值班,每天值班人员到岗后再分成小组,展区管理员针对楼层线路讲解进行探讨、拟定流程、编写稿子、进行考核;星级辅导员小组积极响应中科馆号召,制作优质科学实验视频上传,带领小朋友“宅在家里玩科学”;协会办小组则按照年度计划继续推进工作。值班人员按进度、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后,还需于上班当日向工作牵头的部长汇报具体完成情况。下班前还要对工作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工作环境的卫生。

站好复工第一班岗——南京科技馆全面开展工作

完善展品讲解内容

除展教部外,人事保卫部联合物业每日对主体场馆、园区和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科普活动部配合安保人员对进馆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及时在线上平台更新最新场馆信息;技术保障部每日开展场馆展品、电力、消防等设备的安全巡检,并对部分展品进行调试和维修。

站好复工第一班岗——南京科技馆全面开展工作

物业进行消杀工作

尽管,我省已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南京科技馆将继续立足岗位,守土尽责,期待卸下口罩与公众面对面交流的那天,并为那天的早日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作者:南京科技馆:韩天琪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