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召开“能源与环境”展区升级改造项目深化设计对接会
时间:2020年05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20年523日,南京科技馆能源与环境展区升级改造项目深化设计对接会在南京科技馆会议室召开。南京市科协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庄文辉,一级调研员许光明,南京科技馆副馆长张志强、朱卫办公室主任夏冰,技术保障部部长赵悦,科普活动部副部长张辉,工作人员吴志涛翁帆帆蔡云舒展品公司负责人及其团队参加了会议。

南京科技馆召开“能源与环境”展区升级改造项目深化设计对接会

        会议中,展品公司向馆方汇报了布展深化设计成果,并对主要设备材料选型、施工界面划分、技术接口需求进行了确认。馆方、展品公司讨论确定了展区效果、展品外观颜色、体量尺寸、原理、操作展示方式、品牌、说明牌等深化设计内容。

 随着人类对能源使用的空前高度,人类文明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能源的开发还伴随着不断的环境污染问题。地球环境在恶化之中,气候变化在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能源”与“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人类今后50年面临的十个严峻问题中的两个问题。南京科技馆“能源与环境”展厅聚焦这两大问题,引领观众了解能源的主要来源、由能源利用引发的环境问题、能源利用的方式与出路、未来能源的创想。更新改造后的能源与环境面积约500共计展品展项21项。

按照项目计划,升级改造后的南京科技馆能源与环境展区将于年内与广大公众见面。


(作者:翁帆帆;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