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随市科协组宣部调研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
时间:2020年06月0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南京科技馆随市科协组宣部调研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


       6月2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开幕,作为本次全国巡展东线第二站,为承接好南京站的展览工作,南京科技馆在南京市科协组宣部的带领下,赴宁波调研学习该展览在引进、布展、展览接待、开幕式和配套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巡展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和“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宁波市‘科技追梦人’风采展”三大版块,以图文展墙内容为主,增加部分科学家手稿、信件等实物展品、多媒体展项及有关宣传品,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成果为主体,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通过300余幅优秀摄影、摄像作品呈现了我国70年的科技巨变。百年激荡,恢弘壮阔,建设富强文明的新中国有赖于科技事业的进步发展,而科技事业的发展又需要规模庞大、学有专长的职业科学家群体,以及他们的潜心研究与无私奉献。

南京科技馆随市科协组宣部调研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学习,我馆对接下来承接布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深刻的认识,目前南京站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本月底至七月中旬该展将会在我馆和广大游客见面,敬请期待!

(作者:科普活动部 费姗姗编辑: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