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举办“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 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年06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发展力量,由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主办的“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主题演讲比赛于6月17日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市科协一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虞永才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同时邀请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市科普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嘉宾现场观摩指导。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举办“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 主题演讲比赛

合影

比赛中,来自各部门的九名青年选手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真挚充沛的情感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诠释了疫情防控中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致敬抗疫大考中那些将个人理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最美“逆行者”们。最终,来自办公室的徐天姣同志以一篇题为《我们》的精彩演讲征服在场所有评委和观众,拔得头筹,荣获比赛的一等奖。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举办“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 主题演讲比赛

一等奖选手徐天姣演讲现场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薛爱国在赛后点评中对科技馆党支部、参赛选手和赛事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虞永才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比赛中选手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令人印象深刻,逻辑严密的演讲内容和铿锵有力的慷慨陈词更是将抗击疫情中我国的制度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他希望,各党支部继续以多种形式赞扬英雄和楷模,积极宣传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秀内涵,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举办“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 主题演讲比赛

市科协一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虞永才总结讲话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也是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喜迎“七一”的重要活动之一。接下来,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管理,科技馆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全馆上下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党支部建设、场馆升级改造、线上线下科普教育和岗位技能提升等方面,将党建工作与核心任务融合推进,带领全馆员工凝心聚力、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作者: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