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
时间:2020年06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6月24日,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在南京科技馆召开,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监事共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由协会理事长冯伟民主持,市科协一级调研员许光明到会指导。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

会议首先由协会新任秘书长、南京科技馆副馆长张志强作协会上半年工作总结,理事长、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名誉馆长冯伟民部署下半年工作要点。2020年上半年协会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根本宗旨,有序推进征询基地科普计划、开展应急科普宣传、组织会员活动、承接政府项目等各项工作。接下来,协会的重点工作是举办好“第七届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论坛”和“奥妙地球与奇特生命绘画与征文大赛”两个品牌活动,持续推进系列科普丛书编撰工作,继续做好专家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

会议围绕第七届“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论坛”的策划方案框架和“生活中的十万个为什么”的丛书创作草案展开了深入讨论。各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为协会品牌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天宝在对协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了指示,他希望各基地利用论坛搭建的沟通平台,充分交流疫情期间各单位在场馆运行和科普教育方面所做的有效尝试。同时,他肯定了基地科普系列丛书的创作初衷,并表示今后将在“科普图书进社区”等活动中,把这批图书带进我市各社区,实现本土科普扎根基层。

最后,市科协一级调研员许光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一个在特殊形势下的任务部署会、形势分析会,更是一个科普工作者集思广益的分享会,对协会召开会议的积极意义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协会能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的领导为协会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坚持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聚焦青少年、中老年、农民和社会青年四类重点人群,把握协会发展的突破口。三是坚持为南京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服务,积极思考如何有效组织各基地开展应急科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会上半年未按照惯例举行理事会议,而是改为由核心领导成员召开理事长扩大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协会本年度工作的全面恢复,下半年协会将继续搭建、拓展科普服务的多维度平台,通过各项品牌活动努力开拓南京科普工作新局面。


(作者: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展览教育部:韩天琪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