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市雨花台区南京科技馆应急避难场所疏散安置预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07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7月23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应急管理局邀请省市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在南京科技馆3号会议室对《南京市雨花台区南京科技馆应急避难场所疏散安置预案》进行评审。南京科技馆作为场所所有权单位及预案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馆技术保障部编制团队对前期园区内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及本次预案的编制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审阅资料,一致认为该应急疏散安置预案编制依据充分,内容符合相关要求,基本应急避难条件符合现状,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在预案定位、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应急保障内容、演练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作为全市首次编制应急避难场所疏散安置预案的单位,与会专家均对科技馆编制团队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支持, 认为该方案在雨花台区应急避难安置场所建设方面有规范和指导的作用。

通过与专家组的交流,科技馆编制团队更加充分地理解了应急疏散安置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对预案编制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接下来,在区应急管理局的统筹指导下,团队编制人员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预案,并按规定上报区应急管理局。

南京市雨花台区南京科技馆应急避难场所疏散安置预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评审会现场

南京市雨花台区南京科技馆应急避难场所疏散安置预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与会专家进行评审

(作者:翁帆帆;编辑:翁帆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