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在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0年08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日前,由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协会申报的科普作品荣获佳绩。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评作品309件,经过三轮严格评选,协会理事长冯伟民所著的《生命的悸动——生命曾如此辉煌》获得图书类科普作品二等奖。由协会主持,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中山植物园两家理事单位共同编写的《科普大本营——走进科普场馆》系列丛书获得图书类三等奖。

  《科普大本营》系列丛书是协会首次尝试组织科普丛书编撰工作,具有丰富内容的“科普大本营”丛书,在科学普及和科普场馆特色宣传上,取得了较大突破。2021年,协会将计划推出全新科普系列丛书——《生活中的十万个为什么》,将由12家在宁科普场馆分别撰写不同主题的11个科普篇章。协会将会再接再厉,继续组织具有“南京科普特色”的科普创作,推进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模式创新、促进我市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让“科普丛书”成为青少年科学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在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中荣获佳绩

《生命的悸动——生命曾如此辉煌》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在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中荣获佳绩

  “科普大本营”丛书



(作者:韩天琪编辑:吴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