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科技馆里的开学第一课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第四期“科普志愿,党员先行” 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09月2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9月19日,科技馆党支部“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第四期如期开展。正值9月开学季,本期活动以“科技馆里的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带领观众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认识科技馆展项,本期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徐天姣和党员翁帆帆、吴龙共同设计完成,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来科技馆学习体验提供了指引。

科技馆的展项始终是科技馆的核心,是实施科普教育的主要载体。展项设计的核心目标是要向观众传达一定的科学知识、科学精神。因此,展项在设计上始终都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在同一件展项中设计不同程度的体验形式,以便更有效地传达信息和更充分调动观众的探索学习的主动性。

主讲人以科技馆一楼的基础科学展区为例,从展项设计的角度,以图片、文字等形式,讲解一些重点展项的设计思路,告诉观众如何在一件展项中实现从“玩”到“学”,再到“探究”科学的乐趣。同时,主讲人还为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设计不同的参观思路,给大家提供一个更高效、更有乐趣的个性化参观体验模式。

作为“一支部一品牌”的特色主题活动,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馆员工致力科普工作,下期活动将在十月第三个周六开展,敬请期待。

科技馆里的开学第一课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第四期“科普志愿,党员先行” 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徐天姣;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