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南京科技馆顺利完成“国庆”小长假期间接待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当国庆偶遇中秋,当科技馆遇上法定假,在全国各地景区人流如织之时,南京科技馆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和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为公众奉上了多元化的假日活动选择。在这8天小长假里,我馆不仅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较为舒适的游览参观环境,还聚焦公众科普需求,推出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4A”景区和科普场馆的双阵地作用。

此次国庆恰逢中秋,假期延长了,来馆的游客数量也随之增加,这让平日就备受青睐的参与性展项更是人气爆棚。各类热门展项前虽然都排起了长龙,但现场依旧井然有序,展区管理员们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展厅安全有序的运行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另一方面,展厅教育活动的开展则极大的拓展了展品展项的科普内涵。分属四个楼层的工作人员通过接力式的讲解,将各“明星展项”串联起来,方便游客更好地领略展厅的特色与精华。

  

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

游客体验展品

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

定时讲解现场

位于三楼的动漫剧场内轮番上演着科学实验秀《诗词里的科学》、《圆方,你怎么看?》和玩转科学课《浮浮沉沉》、《重心变变变》,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收获了超高的人气。假日期间,我馆通过精彩的实验秀展演搭建起和游客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来馆游客学科学、爱科学、玩科学提供了更多的参与机会和展示平台。

 

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 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

科学实验秀现场
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

  玩转科学课现场

小长假首日,二楼全新改造的“新能源展区”正式与公众见面,与之相配套的“口袋里的科学”特别主题活动《大家来找碳!——垃圾分类》一经亮相就深受孩子们的热捧。该活动由我馆科技辅导老师倾力打造,旨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在亲手实践中掌握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推动11月1日我市正式执行垃圾分类进行一轮科普预热。 

  

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国庆中秋巧相遇 科技馆里享盛宴

口袋科学现场

愉快的假期即将过去,但科技馆里的精彩还将继续!南京科技馆始终期待着能与前来的游客共赴科普盛宴,共享科学魅力。


(作者:展览教育部:罗丹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