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科普大篷车 深秋进校园
时间:2020年10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科普大篷车 深秋进校园

为助力校园科学教育的开展,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索热情, 10月15日至23日期间,南京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分别开进了溧水区笪村云鶴小学、江宁区上坊小学等七所学校,与近千名师生们共享了“流动科技馆”的精彩与魅力。

科普大篷车 深秋进校园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给学校带去了近二十件的科普展品,涉及了声、光、电等物理学及数学多个学科领域的知识。在科技辅导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通过动手操纵“听话的小球”、“无弦琴”、“雅各布天梯放电”、“懒惰环”等一系列充满趣味性的科教展品,将从课本上的获得“间接知识”转化成“直接体验”,从而对科学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科普大篷车 深秋进校园

现场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学生们将展品团团围住,一边动手操作,一边向身旁的科技辅导老师频频发问,表现出了对科学原理的好奇,对科学探究的渴望。

科普大篷车 深秋进校园



(作者:展览教育部:马成圆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