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第六期 “科普志愿,党员先行” 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11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121日,科技馆党支部“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第六期如期开展。上期活动我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法,目前已经施行了二十天的垃圾分类究竟成效如何?大家都能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吗?这期我们来说说如何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南京市今年11月1日起施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存环境状态,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今天我们通过“分两类强意识”“分四类做细化”“照规定做细节”三个阶段,引导大家如何阶段性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不是短时间就能做好的,我们一步一步向前,每天进步一点,一个月、两个月,半年,慢慢养成好习惯,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一定会将垃圾分类做好。

丢垃圾前,不妨用3秒钟思考分类,

让它去到该去的地方 。

当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

作为“一支部一品牌”的特色主题活动,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馆员工致力科普工作,下期活动将在十二月第三个周六开展,敬请期待。

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第六期 “科普志愿,党员先行” 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编辑:翁帆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