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20年12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2月25日,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在江苏省电力公司客户服务大厦顺利召开。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庄文辉、科普部部长张天宝,市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吴永春,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书记吴宁及理事单位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科技馆副馆长曾川宁主持。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召开

会议首先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科技馆副馆长张志强作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协会在市科协的坚强领导、理事单位的关心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根本宗旨,继续发挥“整合、交流、协作”的作用,针对新冠疫情新情况,组织开展线上应急科普宣传,继续办好发展论坛品牌活动、圆满完成所承接专家报告进校园等各类活动、积极整合基地资源,组织开展新的大型科普创作,进一步扩大了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召开

在交流发言中,理事们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和明年重点工作,就科普资源共享、协作平台共建、协会发展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2020年各基地的科普工作都因疫情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许多场馆将科普工作转移至线上开展。2021年,各基地计划全面恢复线下活动,继续做好场馆品牌活动和“进校园”、“进社区”工作的开展。对此,协会理事会成员表示将予以全力支持。因工作未能到场的协会理事长、中科院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名誉馆长、二级研究员冯伟民博士通过视频与会场进行连线,他向各位理事一年来对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表示协会理事会将全力支持各基地明年工作的开展,争取在场馆自身建设和协会组织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南京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等三家科普基地为理事单位的方案。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召开

最后,庄文辉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协会和各基地一年来为我市科普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在全市科普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达标比例超过17%,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五。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结合市科协重点工作计划,他对协会和各基地的科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质增效,各单位要努力在现有基础上提升科普活动水平和质量,为我市社会化大科普格局构建提供智力支撑;二是共建共享,各场馆要努力以活动为纽带,彰显自身特点与优势,尝试探索全市社会化科普展示平台的构建;三是创新发展,各基地要努力以场馆特色为抓手,加强科学教育展示活动的开发与实施,加大科教资源科普化的研发力度,继续增强科普市场的开拓能力。

会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电力体验馆和计量自动化检定线。


(作者:展览教育部、协会办:韩天琪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