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2020年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01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21年1月6日,我馆于主体馆三楼探索空间教室进行2020年星级科技辅导员答辩、评审工作,前期收到5名员工申评材料,这是自2012年启动此项工作后,我馆连续第9年开展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

南京科技馆2020年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工作成果汇报、展品讲解、教育活动、回答提问。5名候选人按提前抽签决定的上场顺序依次答辩。

工作成果汇报环节,5名候选人对岗位工作进行了总结,既展示出了工作中的优秀成绩,也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剖析,有针对性地对未来工作展开了规划。

教育活动环节,候选人们用香蕉、气球、矿泉水等简单易得的生活物品展示了惯性、静电等科学小知识。其中申报三星级科技辅导员的候选人许妍提到基于简单易得的道具设计了这些教育活动的目的是,在我们专业的科技辅导员进行展示后,小朋友回到家里可以进行复刻模仿,甚至能够将这样的教育小活动展示给同伴、家人们,就很好地实现了一个科普传播。

南京科技馆2020年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四个环节结束后,通过汇报申评材料初审意见、公布成绩、民主评议、无记名投票表决产生最后结果。本次的5名科技辅导员都成功通过评审,目前已进入成绩公示环节。

期待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能激发我馆广大员工的潜能,发挥出每一位科技辅导员的特长与优势,壮大我馆科普专业人才队伍。

 


(作者:佚名编辑:高怡)